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高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8 20:07:16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钟燚)46日至18日,历时13天的我校高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在两地三校区同时开展且完成,最终完成测试达2.3万人次。


此次心理测评内容为症状测评,所选测评工具为筛查抑郁、焦虑以及失眠的专业量表,简便易操作易施测,效度较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统筹组织,各学院分批次完成了集体手机端心理健康测评。施测工作完成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了测评数据的整理和汇总,及时向学院反馈预警学生名单,并详细布置安排预警学生的心理访谈工作。

至此,我校已为二、三年级学生更新、建立了心理健康电子档案,该项工作有效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大学生全面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后期,我校即将开展心理访谈工作,开放约谈预约系统,对心理危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