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江陵县中小学生心理素养培育教师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4-26 21:2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娟)423日下午,江陵县第一期中小学生心理素养培育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活动由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江陵县教育局、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未成年心理素养培育中心等共同举办。长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作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坤应邀出席。


开班仪式上,江陵县教育局、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负责人通过致辞,对长江大学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参训的中小学老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长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作喜表示: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一如既往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在“硬件建设、优势互补、师资培训、教学见习”等方面对江陵县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给予指导与帮助,提供连续性、个性化、体验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更全面地提高江陵县青少年的心理素质。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副主任程坤结合如何与学生谈心谈话,作了以《靠近我 温暖你》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和老师们分享了SFBT视野下的谈心技巧,强调了建立与学生的情感联系、善于发现学生的优势和资源对于谈心工作的重要性。

据了解,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更全面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青少年心理辅导工作,深入开展对中小学心理健康老师的系列培训,在中小学心理健康“队伍建设、咨询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青少年心理素养培育工作中推陈出新,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8207.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