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九届蒲公英之家举办新闻采写暨值班规范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12 17: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杨应隆 刘静怡)提升新闻写作功底,夯实心理咨询规范。410日下午,第九届蒲公英之家在东校区学工处二楼会议室举行新闻采写暨值班规范培训会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月、万钰老师莅临指导。

新闻采写培训环节,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刘洋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知识讲授。她以PPT展示的形式,将撰写各类新闻稿件的要求、方法、技巧等基础知识娓娓道来。“大学生在新闻写作中常见的问题是什么?”刘洋列举了几类优秀的新闻稿件,供成员们学习和领悟。她还辅以例文评析,帮助大家了解具体问题的产生原因和解决方法。“新闻稿的撰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需要同学们多看、多想、多写,才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新闻采写培训结束之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月老师为成员们带来日常值班规范培训。就本学期蒲公英之家成员在值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胡老师依次进行了列举,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重申了值班的礼仪,阐释了“心理咨询、心理评估、心理访谈”的区别与联系,要求同学们秉承高度的责任感开展工作。随后,会议进入交流提问环节,成员们反馈工作中的疑惑,老师逐一耐心解答。

“作为蒲公英之家的一员,如果我们不能以专业的服务为广大师生排忧解难,将愧对于‘朋辈心理志愿者’的身份。”第九届蒲公英之家会长罗李亭同学发言,她感慨地呼吁道,“希望同学们振奋精神,专注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与能力。”

会议末,万钰老师寄语全体成员:“未来的日子,希望蒲公英之家团结协作,携手并进,做好常规性值班工作,努力展现组织的热情、高效与专业风貌。”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