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九届蒲公英之家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3-29 16:45:2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黄佳怡)为了加强东、西校区成员间的交流,提升各位同学的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328日下午,在东校区学工处二楼会议室,第九届蒲公英之家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成功举办。会长罗李亭同学担任主持。


活动伊始,培训部部长姜汶洁同学进行简单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共四个环节:第一,自由陈述;第二,小组讨论;第三,总结发言;第四,评委点评。”

活动过程中,第一组“破冰者”刘梦秋同学以“旅游饭店利润指标不能完成的主要原因”进行个人陈述。根据上一组的经验,第二组成员在讨论中各抒己见。4号成员许郑浩同学表示,“业务员应该向记者隐瞒面包过期的事实,指明面包销毁的原因是生产日期打印上出现了错误。”13号成员燕若妤同学反驳了4号的观点,她认为,“谎言总是会被揭穿的,业务员应该向难民和记者说明事实,并解释该面包不会致命、无损于生命健康。”总结陈词环节,许郑浩同学条理清晰、思维严谨,围绕“如何既要解决难民的饥饿又不让记者报道过期面包”进行发言。


评委们一致认为,思想火花的激烈碰撞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会长罗李亭同学说:“从活动中看到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如果在时间把控上更到位,效果将会更好。”副会长王梅分享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技巧:“第一,做时间的控制者;第二,礼貌回答,声音洪亮,观点清晰,逻辑清楚;第三,保持自信,全力以赴。”

最终,八名成员表现出色、脱颖而出,在本次活动中获评“优秀”。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蒲公英之家全体成员的领导能力,确保部门工作今后更加顺利地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趣味性,自己感到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