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蒲公英之家咨询部“心临其境”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3-23 08: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黄佳怡)为提升成员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321日下午14:30,蒲公英之家于东校区学工处二楼团辅室举行“心临其境”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育与体育学院胡修银老师指导,东、西校区咨询部全体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胡修银老师根据从教多年在“教育学”和“心理学”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以“怎样处理和父母之间的关系”为主题,详细阐述了“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多用‘您’”、“尊重你身边的贵人”“自我表现”共四个方面的内容。胡老师表示,人们在生活中常常需要外界的支持,与人交往也是一门重要的课程;大学生要学会与人打交道,见人时的微微一笑和一句“你好”就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在和父母或是他人说话时,把“你”改成“您”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活动过程中,胡修银老师通过列举两个小故事,帮助同学们理解了“认识”和“行为”的不同。他希望大家不仅能从心里认识到父母是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也能把这份感恩付诸于实践。在“自我表现”方面,他分享了“山不近我,我自向前”、“为自己喝彩,为朋友喝彩,为敌人喝彩”两句话,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活动临近尾声,胡修银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指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咨询师,需要具备三个条件:夯实的专业基础、人生原理、良好的态度。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心理朋辈志愿者的决心。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咨询部全体成员的专业能力,更好地帮助志愿者们通过“心灵之约”为长大学子服务,并确保后续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