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1年国际幸福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2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 李双)“与春风牵手,和幸福相拥”。320日,农历春分节气与国际幸福日不期而遇,我校在荆州和武汉校区同时举办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趣味游戏,帮助广大师生舒缓身心压力,鼓励大家感悟幸福生活。

在东校区13教广场,西校区67号教学楼,精彩的互动小游戏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参与。“乐转乐福”环节中,参与者通过拨动转盘抽取并完成指定任务:“暖心短信”给远方的亲人或朋友发送一份真挚的祝福;“寻找玩偶”,在校园内找到3位由蒲公英之家工作人员装扮的可爱玩偶并合影,感受童真的幸福;还有“记忆圆周率”“夹弹珠”“正话反说”等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在“幸福萌芽”板块里,师生们免费领取一份象征“幸福”的种子或盆栽,耐心聆听志愿者讲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脸上无不挂满了笑容。在“幸福瓶安”帐篷内,师生们写下对“幸福”的理解,或分享对自己、他人最美好的祝愿,装入漂流瓶中,悬挂于高处,搭建起了一面五颜六色“幸福漂流墙”,于微风中发出阵阵清脆的叮当声。

在武汉校区,本次活动由“分享你的小幸福”和“爱的抱抱”两个部分组成。“简单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种小幸福”“幸福是身体健康、家人陪伴、朋友相聚”“考研上岸、结束异地恋、家人安康……”同学们在便签纸上写下关于“幸福”的理解与期许,贴满了静立于一隅的“幸福墙”,色彩斑斓。身着“布朗熊”和“熊本熊”玩偶服的蒲公英之家志愿者们,在乍暖还寒的春日里,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送上温暖、热情的拥抱,并在手绘墙前合影留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为师生们精心准备了小绿植作为礼物,希望能将绿色的希望播撒到大家心中。

据了解,“国际幸福日”由联合国大会宣布确认,2021年已举办至第十届。本次活动向全校师生传递了“幸福”的意义与力量,普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7880.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