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校医协同育人”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1-16 22: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杨云锋)为提升我校心育工作水平,拓宽校医合作渠道、深化校医合作育人的内涵,116日,我校与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举办的“校医协同育人”论坛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开幕。

2005年始,“校-医合作”模式作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在工作机制上的尝试,得到了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全方面支持。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在开幕辞中说,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心理服务体系是改善心理健康、提升师生幸福感,实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十五年来,‘校—医合作’模式一直为我校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本次论坛的举办将为校医双方在‘专业人才队伍共育、科研团队和平台共建、项目和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必将促进校医双方在心理服务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发展等方面形成更紧密的协同融合。”

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涂哲明说:“本次论坛对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如何预防抑郁、早期识别抑郁、风险管控抑郁及全周期治疗抑郁等有重大意义,希望论坛的成功举办能为长大学生及荆州市民的心理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刘波作了题为《从中国四十年社会变迁看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的讲座,“校医协同育人”论坛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论坛主要围绕“大学生抑郁及防治”“青少年自杀成因及应对策略”“青少年压力调控与情绪管理”等主题展开,将以“主题报告、案例讨论与分享、现场演练”等形式开展。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7436.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