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合作育人协议

发布时间: 2020-10-22 15:30:4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校校牵手合作育人,关爱学生心理健康,助力青年幸福成长。1017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签订合作育人协议,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职校课堂活动,服务江陵县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江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涂阳慧、县教育局副科级干部刘维堂等领导,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工部部长徐波及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涂阳慧致辞,她热烈欢迎长江大学专家、学者的到来,高度肯定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意义及本次签约对江陵县教育事业的深远影响。她希望,江陵县职业教育中心、县实验高中在长江大学学工部的引领和帮助下,加快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理论和方法技能,在学校建立起规范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不仅要全面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更要辐射全县中小学生,促进其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为助力“新江陵”蓬勃发展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长江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与江陵县在教育方面的深入合作,作为首批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我校有责任与义务发挥出专业特长和优势,服务于江陵县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徐波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职校开展深入合作的意愿、构想,他期待双方能够在实践中“相互支持,互利共赢”,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心理育人平台,服务荆州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双方就加强职教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社会心态的培养,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硬件建设、优势互补、师资培训、教学见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青少年心理知识普及化宣传、校本课程研发、心理咨询与辅导、实践教育”等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


下午230-530,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易丹老师走进职校课堂,和900余名职高女学生面对面交流,做题为“青春如花绽放”的专题讲座,拉开了校校合作育人的序幕。


据悉,后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联合江陵县职教中心深化校医合作、推进校校协同,加强硬件建设和师资培养,向荆州市青少年提供连续性、个性化、体验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全面提升社会公共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张涛)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6572.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9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