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下半年心理健康教育课教研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0-10-07 22: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张思祺 薛兰慧)为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整体教学水平,增强教师间的交流,2020年秋季学期首次教研会于106日上午在学工处209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心理中心张思祺老师主持,荆州校区和武汉校区的二十余位课程组老师共同参加。

教研会伊始,张思祺老师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课程设置和教研活动做了简单介绍。随后,顾志辉老师和雷静老师分别进行了第一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导论》的说课。顾老师作为一名新任课教师,悉心搜集素材,内容设计丰富;雷老师则运用生动活泼的案例,教学内容新颖富有创意,贴合学生实际。两位老师呈现了各自不同的风格,也提供了新鲜素材和思路。

最后的交流研讨环节,每位老师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其中,程坤老师认为授课应增加学生对心理学的体验感,保证上课的案例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正向发展;王娟老师提到了授课老师要注重讲课内容的准确性、专业性,要多借鉴、阅读专业书籍;王红桥老师则建议采用引导的方式进行授课,“学生需要什么,我们就讲什么,‘讲’与‘需’相互结合才能带来更好的教学效果。”最后,易丹老师提出了希望老师们能认真参与每次教研活动,并且最终都有所收获。

据悉,本学期心理中心还将开展“教师听课”和“教案比赛”等教研活动,致力于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得更加规范化、教师队伍更加专业化。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