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举行2020年首次同侪督导

发布时间: 2020-09-28 13:14:32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梦婷 易丹)924日下午,长江大学心理中心在学工处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首次同侪督导,督导由程坤老师主持,心理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和应心专业实习生参加了此次督导。


督导伊始,程坤老师对于本学期心理中心同侪督导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强调心理咨询和督导过程中的伦理守则和工作规范。

此次督导由蒋毅老师分享一例咨询个案,讲述咨询信息,提出督导问题。在场的咨询师和实习生随后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想法、理解、疑问。易丹老师在现场进行了个案概念化,程坤老师引导大家就“咨访关系、工作评估、问题聚焦、未来工作方向”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讨论。

督导结束时,程坤老师强调督导不仅是保证框架标准化的监督管理过程,更是分享专业知识、阐明心理咨询思想和技术的学习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8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