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理中心组织新入职教师赴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见习

发布时间: 2020-08-04 22:24: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文 蒋毅/摄)为了促进我校心理工作的长足发展,切实践行心理工作的“校医合作”模式,经过前期精心筹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83日组织新入职的4位教师赴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见习活动。

活动伊始,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本次见习的“活动目的、具体安排、规范要求、注意事项”等亲切交流。

“多年以来,长江大学与我院开展紧密的合作与交流,双方资源共享,精诚协作,为荆州市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与支持。”座谈会上,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对长江大学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接下来的见习活动进行了安排。“我院一定会周密筹备,通过理论学习、案例探讨等丰富多彩的方式,为老师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有效提升服务水平。”长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对即将见习的老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珍惜机会,增强自我在特殊环境中的心理调适能力;第二,要虚心求教,提升识别各类心理疾病的理论素养;第三,要认真观察,掌握与家长和学生沟通的技巧。他对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达了今后继续深入推进学术融合与实践交流的意愿。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的业务素养,新入职的4位老师将在医院的安排下,轮转到各科室进行实习,接受带队医生的指导。通过按时参加查房、病例讨论及理论学习等方式,完成各项任务,实现见习目标。

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副院长涂哲明、邓小鹏、医教科主任张新风、心理科主任医师彭俊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易丹)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