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举行素质拓展TTT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06: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李桦

(通讯员:蔡辰曦 余煌 程坤) 勤学乐思,积极奋进,无私众享,勇于践为,2019年6月21日-23日“毅学堂”讲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杨毅老师等3人受邀来我校为34名辅导员和60余名学生素质拓展教练开展素质拓展教练TTT培训。

 

三天培训中,杨毅老师结合大量的案例和经验模型对素质拓展的历史、基础理论教学设计和操作技术等的知识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同时,为促进参训学员更好的将理论应用于育人工作中,杨老师还带领学员体验和教授8个紧贴学生实际、便于操作的素质拓展经典项目。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在体验中学习、在讨论中理解、在反思中成长,通过培训不仅了解了新的育人方法和途径,还锻炼了思维,促进了团队融合。

 

本次是培训是2018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高度结构化朋辈辅导团体的实践与探索”的重要组成内容,结构化团体辅导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