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荆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14 19:08:41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6月13日,由荆州市教育局主办、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东方红中学联合承办的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培训顺利举办。荆州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佘传勇、荆州区教育局副局长秦影、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校长毛庆龙、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程坤、荆州市教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焦鹏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市政协委员邓培军、武汉市硚口区教育科学研究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全市250名中小学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与其中。由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易丹主持

活动以课程观摩、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现场人员首先观摩了长江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暨荆州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王娟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课例紧扣“认识自我”主题,巧设游戏,层层递进,引发学生自主思考,促进对自我的全面认识。

随后,张文老师进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设计”专题讲座。从基本知识、内容与实施策略、应避免的问题等三个方面系统化讲解如何设计好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为课堂教学实践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位老师积极踊跃,从心理健康教育在中小学校中的定位、学困生的教育引导、教学活动的设计等多个方面提出疑问,王娟老师与张文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一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清晰我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主阵地,强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打造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品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