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完成校医合作协议签署暨兼职心理咨询师聘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10 17:43:54 浏览次数:次 编辑:王红桥

58日上午,在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学校和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双方授权代表签署完成2019年至2020年度校医合作协议书。

2007年,学校率先在省内首创校医合作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十几年来,邀请精神科医生到校坐诊,丰富和扩大了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的队伍,持续、专业、科学的提供心理咨询、评估和诊断服务,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此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徐波带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教师专赴荆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就深化校医合作与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咨询服务、危机干预、人员培训、临床见习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的实质性合作意向。在此次深入交流基础上,学校重新修订和起草了校医业务合作协议书,扩大了双方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通了我校师生就诊精神卫生中心的绿色通道,为我校新入职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提供门诊见习机会,学校设立专项基金开展心理咨询和治疗、心理危机预预防和干预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工作。

协议签署结束后,学校为2019年至2021年聘期内的17名兼职心理咨询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