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心理文化节“定向越野”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4-25 05:54:41 浏览次数:次 编辑:李桦

(学生记者 段少育 见习记者 蒋智涛)健身心,聚能量4月20日下午,长江大学第八届心理文化节定向越野活动在武汉校区举行。活动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蒲公英之家承办。

艺术团一段热辣的开场舞拉开活动的帷幕,“还在等什么呢,大家跑起来吧!”主持人话音未落,来自五个学院的96支参赛队伍开始了速度与智力的较量。篮球场上的“珠行万里”紧张又刺激队员们手拿管状道具形成“传送带”他们小心地倾斜道具,紧盯着乒乓球,奔跑着快速接到队尾,“小心慢一点”队员们互相鼓劲,尽力让球又快又地接力传递生怕辜负队员们成果。而在伯牙路的“仙人指路”则笑点颇多,由队员指挥另一名戴眼罩的“盲人”队员绕过障碍走向终点,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在黑暗中,不少“盲人”走起了小碎步,有些因默契“盲人”走过终点线后仍前行围观观众们憋着笑主动让路,看没有仙人指路的他们究竟会走向何方。网球场上“阳光彩虹小白马”的竞技热火朝天,马背上的队员往对方场地击球得分,队员们滑稽的动作引得观众喝彩不断。此外,校园内潜伏10名神秘人“猎人”,增添了活动的刺激感。遍布校园的11个游戏点,处处充满着活力欢笑。

珠行万里

仙人指路

阳光彩虹小白马

多足鼎立

下午17时30分,所有的队伍都返回到了出发点,根据用时长短,最终“越野小分队”和“我只玩玩不越野”两队获得了一等奖,“WE ARE 伐木累”等四队获得二等奖,“队长说的队”等六队获得三等奖。环境21701班的李仪同学说,由于天气炎热跑的很累,但在连续阴雨天后,户外运动让人很畅快,今年的游戏“笑点”很多,让一个平凡的下午充满乐趣。

据悉,为加强心理中心与学院的互动,今年采用的游戏方案源于通过心育部征集的近百个策划,最受欢迎的10个优秀方案将获得表彰。这是武汉校区连续第四年举办定型越野,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同学通过运动减轻压力加强人际协作与沟通,感受团队互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