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9-03-20 09:02:19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3月19日下午,学工部在工字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学工部部长徐波、副部长许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及各学院心理专干、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徐部长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辅导员应加强专业素养的学习和与中心工作沟通,切实提升心理危机发现和现场处置能力,工作中多做一点、多走一步、多想一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随后,程坤以“提升两种能力,夯实育人基础,彰显心育效果”为主题,从完善危机干预体系、优化重点学生工作模式、加强心理服务能力建设、规范教育教学体系、深耕活动育人体系、规范内部管理等六个方面介绍了2019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划及重点工作,并通报了开学初危机干预、重点学生关注和中心联系学院工作制度等工作。李双及曹国光分别介绍了心理文化节、学生骨干培训、心理普查等近期工作安排,并提出具体工作规范和操作要求。

许部长最后强调,各学院须认真对待研究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加强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排查,做到全覆盖,争取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

会后,中心专职教师胡月还为心理专干进行学生骨干培训的示范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