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返还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28 19:4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培养与厚植同学们的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与信念,527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在东校区12405报告厅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返还仪式,“侯德榜”化工科技创新奖获得者余维初教授、19级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李秋果主持。


2019级本科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见证者、全程参与者、关键实践者、荣光分享者。入学之初,学校便组织他们写了两封信给未来的自己,一封是给建党100周年,即“2021年的自己”;另一封是给建国100周年,即“2049年的自己”。活动现场,余维初教授分别从“专业兴趣培养、大学要做什么、化学化工专业前景、非常规油气开发知识以及美国访学分享”五个方面作主题报告,引导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坚定专业信心,努力扛起建设祖国的大任。随后,2019级班主任们逐一上台,亲自为每位同学发还信件,合影留念。环工11901班张政、应化11901班刘洋博、化学11901班刘慧三位同学分享了信件内容并畅谈了成长感想。


最后,李秋果鼓励同学们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用自己所学的化学知识努力去解决国家面临的困难以及卡脖子问题,既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感动,也找到了前行的目标以及动力。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85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