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学院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千人励志爱心行动”在文科大楼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5-24 11:21:57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通讯员:黄庭媛)2019年5月23日下午四点整,外院千人励志爱心行动正式启动,7名发展对象主动请缨担任第一批志愿者,对整栋文科大楼进行清洁。志愿者们下午三点五十在文科大楼七楼集合,主动安装好分配到的扫帚、垃圾夹和垃圾铲,并将抹布打湿,穿上已准备好的红色背心,四点整准时出发,就这样,我外院“千人励志爱心行动”拉开了帷幕。

志愿者们从一楼的外围开始打扫,在文科大楼外面的走廊里,行人不断,而在那停留的是我外院志愿者,在不断的行人中,外院那一抹红最是耀眼,手拿打扫工具,不受外界影响,志愿者们认真投入到自己的活动中。从走廊、过道、楼梯到阳台、玻璃门、洗手台、楼梯扶手,每一处角落都没有忽略。爱创自强社的成员带着志愿者们熟悉流程,打扫到了三楼,为了提高效率,志愿者分成两队,一队从四楼开始清洁,另一队从11楼开始清洁,最后一起到七楼外语学院汇合。

清洁,听似简单的动作,一整栋文科大楼,工程量不小,而我们的志愿者并没有觉得无聊,也没有觉得累,反而很积极,很有干劲,整个过程没有任何停歇,志愿者们互相协作,直至清洁完整栋文科大楼,给每一位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从她们身上,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满满活力,展现的是我大外院的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直至下午五点二十,整栋文科大楼清理完毕,志愿者们汇合到七楼外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并合影留念,外院第一次“千人励志爱心行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