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广州校友会奖学金答辩会评选

发布时间: 2019-11-18 16:45:54 浏览次数:次 编辑:黄璟

(通讯员吴畅)“热爱农业、关心农村、心细农民,学农爱农奉献农业。”11月16日,我校举行首届长江大学广州校友会奖学金答辩评审。广州校友会代表阮勇军校友、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及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涉农的5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资助专干和学生代表担任评委。86名候选学生参加了奖学金汇答辩,他们以精美的PPT的形式和5分钟陈述,全面介绍个人的思想品德、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

此次将评选出62名获奖学生候选人,其中一等奖12名、二等奖50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

答辩结束后,动物科学专业2001届校友阮勇军代表广州校友会言辞恳切对参评学生说:“学农大有可为,专业无好坏,能力有高低。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友的关爱,合理使用奖助学金;积极主动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怀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学校!”

据悉,长江大学“广州校友会奖助学金”是由我校广州农科专业校友捐资于2018年设立的专项奖助学金,从2019实施,持续7年,每年30万元,分为奖学金和助学金,主要奖励、资助我校农科类优秀本科学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激励农科类大学生坚定专业志向、浓厚专业兴趣、增强专业自信、全面发展、成才报效祖国三农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