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两名学生荣获2019年王涛英才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9-11-18 13:11:41 浏览次数:次 编辑:袁婵璐

(通讯员 蒋慧豪 1117日,2019年王涛英才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报告会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龙远、地质工程专业2017级研究生蒋慧豪和全国其他8所石油高校共21名同学喜获第11届王涛英才奖学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涛参加颁奖仪式。

“王涛英才奖学金”创立者、原石油工业部部长、88岁的王涛因身体抱恙,不能参加颁奖典礼,但他心系青年学子成长,特录制了视频祝贺获奖学生、并寄语大家:时代造就英杰,同学们正处在一个辉煌伟大的新时代。王涛英才奖学金秉承择优选拔、跟踪培养的宗旨,愿为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铺路搭桥,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争雄、争气、争光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创造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颁奖期间,参会师生共同观看了《梦之队》纪录片、聆听了 “梦之队”4名历届“王涛英才奖学金”获奖学生的攻坚克难、创新学习、成才报国的报告会。

期间,蒋光忠与获奖学生亲切交谈,衷心祝贺同学们获奖,并希望他们传承石油人的优秀传统,以追求卓越的精神砥砺奋进、在同学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梦之队中展现长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颁奖典礼后,龙远和蒋慧豪参加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梦之队成员交流会,与23名获奖学生深入交流了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分享人生经验,畅想成长发展,共话未来梦想。

“王涛英才奖学金”是由原石油工业部部长、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涛先生于2008年创立,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业和社会有识之士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9所高校设立的奖学金,用于奖励德才兼备、具有创新创造潜力的中国石油大学优秀学生,以促进石油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石油工业培养一流人才、拔尖人才、栋梁之才。11年来,共表彰 144名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和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