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朱业宏:以高质量学生工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28 12:38:07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通讯员 竺正海)5月27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工字楼会议室召开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朱业宏、副校长郭海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对平稳有序做好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和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布置,通报了4月1日以来学生心理危机处置情况,对四六级考风考纪教育和夏季学生日常行为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落实年度征兵工作任务、2018级学生跨校区搬迁、2019级学生军训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书航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沂对2018级四级英语摸底考试组织工作进行了说明。

副校长郭海敏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要按照安全工作“135”规范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为学风建设和学生成长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朱业宏分析了当前的校内外形势,充分肯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全校学生工作面向新时代,追求高质量,服务“双一流”。他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懂规律。要加强学习,掌握好教育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各个时段工作规律,要以教育家的思维要求自己,指导工作,增强工作执行力。二是要重效率。要在系统推进工作中抓住重点。要坚持“到现场,立即干、亲自干和认真干”的工作作风,融入学生,引领学生,服务学生。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守纪律。党员领导干部和学生工作人员,要坚决守住政治信仰、师德师风、规章制度和纪律法律的底线,努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