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千人励志公益 爱心“扮靓”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5-24 13:26:39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通讯员钟婧)5月23日,长江大学第二届“百•千•万”资助育人活动之“千人励志爱心行动”在全校正式拉开序幕。

下午2点开始,各学院参加励志爱心行动的学生带着领取的红色马甲、扫帚、垃圾夹和铲子等工具如约来到指定区域开展环境清扫活动。他们三五成群,或两两合作,或“单枪匹马”,每个人都非常认真专注,武汉校区图书馆、东校区文科楼、艺术楼、西校区农科楼、1号教学楼……,红色马甲那一抹红在每个角落次第绽放。经过近3个小时的劳动,整个校园在阳光照耀下变得更加靓丽。

商英11801班黄庭媛说:“清洁,看似简单的动作,一整栋文科大楼,工程量不小,而我们的同学并没有觉得无聊,也没有觉得累,反而很积极,很有干劲,他们给每一位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学生资助办公室竺正海老师介绍,励志爱心行动旨在引导受助学生在享受资助的同时,能够力所能及地回报感恩。通过今天的活动,看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满满活力,展现我校学生乐于奉献、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也有利于营造资助育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为了确保每周四下午的“千人励志爱心行动”实施的效果和影响,学校前期对活动进行了整体设计,还制作了《10学时公益活动确认单》。各学院对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布置,如外国语学院将7名发展对象作为第一批参与者,计算机科学学院详细安排了每周参与者的名单,地球科学学院还自备了拔草用的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