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 2019-04-30 12:52:28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430日上午,学工部全体成员在工字楼会议室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习近平指出,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既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为他们驰骋思想打开浩瀚天空,也要积极教育引导青年,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

习近平强调,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一个多小时的发言让人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更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 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