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长江大学开展“百•千•万”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2 10:52:21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4月19日,学工部举行第二届“百•千•万”资助育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喜成、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竺正海及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届资助育人活动包括百人自强牵手行动、千人励志爱心行动、万人友善接力行动三个项目。百人自强牵手行动通过在全校选拔培育百名特困学生,进行爱的教育、爱的培养,达到爱的延伸和爱的反哺的目的。千人励志爱心行动以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为对象,倡导每学年进行10个学时的爱心公益,并向其他受助学生辐射。万人友善接力行动重点做好“温暖家书”和“5.20友善关爱节”等爱心回馈活动,并为长江大学特困学生救助专项基金募集资金。通过做好助困和育人有机结合,提升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整体质量。

据悉,学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开展资助育人工作,2018年凝炼打造“百•千•万”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以爱的教育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做好“爱创自强班”、“爱创自强之星”、“家庭走访”、“爱心公益”、“温暖家书”和“5.20友善关爱节”等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链接:

湖北省学生资助网  http://zzpt.e21.cn/content.php?id=1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