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处举行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3-22 13:45:48 浏览次数:次 编辑:竺正海

(通讯员 黄璟)3月20日至21日,新形势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武汉校区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喜成、学生资助办公室主任竺正海、武汉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植磊及10位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工作培训会上,竺正海认真学习传达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并以《高校资助精准认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为题,详细分析了当前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的目的与意义,结合工作案例对工作的难点与重点进行讲解。与会人员还就学院如何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识别与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探讨。会后,全体人员分组到武汉校区5个学院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复查工作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李喜成强调,本次研讨会目的在于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完善制度,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他说,学生资助工作要始终紧扣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工作重点,实现精准资助,提高育人实效。下一阶段,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资助培训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资助工作队伍的政策水平和执行力,推动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