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院分层召开学工会议落实学校开学要求

发布时间: 2021-02-26 20: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何儒权)新春开学季,奋进正当时。为了落实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两件大事,223日至26日,城建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先后召开了辅导员会议、班主任会议和班级班会、家长会,强化组织部署,传达学校要求,确保新学期学生顺利返校。


“抓好六个步骤,把握三个关键,落实五项提示。”在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会议上,院党委副书记周俊对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讲解,他指出,辅导员需要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健康打卡,严格执行“打卡、申报、核准、备案、进校、观察”的返校步骤,做好学生返校的审批和请假等工作,对学生返校时间做好统计,建立返校数据台账。他说:“班主任要召开好班会和家长会,讲清楚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有关要求和政策,做到人员全覆盖。”最后,他就教育厅发布的“春季开学工作五项提示”做详细说明,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会后,全体班主任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及时高效地召开了班会和家长会,全面、准确地传达了学校关于春季学期返校工作的要求。大家还就近期荆州天气情况、新学期学习规划和安全提示等作出延伸补充,解答了学生的相关疑虑。

通过会议部署和组织动员,学院学工系统蓄势待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生返校,为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