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家校合作•共筑平安——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家校联系

发布时间: 2020-12-15 19:38:18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黄小云 王娟)学校教育离不开家庭支持,加强家校联系有助于形成教育合力、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通过建立家校联系工作群、定期召开家校联系大会等方式,多举措并举加强家校联系,和家长一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一直以来,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都非常重视与家长的联系,在学生进校前就建立起家校联系群,从学生入学报到注意事项的提醒,到每学期学习生活动态的播报,再到毕业时与家长沟通学生的就业情况……该院的家校联系群一直活跃,家校联系会也常开不断。特别是今年疫情状态之下,学生上半年居家学习,为了提高其学习的效果、减少因长期居家带来的亲子冲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先后通过网络开展了《如果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如何维持心理健康》《网课学习指南》等家校联系会。

1210日晚,学院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毕业生家校联系大会,与家长沟通毕业生面临的毕业、考研、就业等诸多问题。会议由该院毕业生辅导员黄小云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毕业生和家长参会。会议围绕“年级学生概况、学生日常管理、毕业生离校工作、考风考纪教育”四个方面展开。黄老师谈到,毕业生有“毕业”和“就业”两大目标,但其根本任务是“安全”与“稳定”,因此,“安全第一”要牢牢记在心间,疫情防控更丝毫不能松懈。

长期的家校合作,让许多家长与老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毕业年级学生安淇的家长说:“感谢学校老师四年来的细心和耐心,孩子马上要考研了,希望她能考出优异的成绩,感谢老师四年来的陪伴!

据悉,长江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力争将家校合作不断地深入完善,通过建立起“高校-教师-学生-家庭”四位一体的安全有效的保护屏障,真正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