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0-11-02 22:20:2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王晓彤)传承“人链”不朽精神,马院学子“在行动”,1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新生参观了“10.24”纪念馆及名人纪念馆。活动由年级辅导员李敏老师和各班学生班主任带队。


走近充满神圣感的名人纪念馆,同学们首先在一楼大厅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士王铁冠、北京残奥会蝶泳冠军江福英等杰出校友为了梦想埋首奋斗的伟大事迹。

随后,带着探索的心情,同学们继续走向二楼,深刻了解、感悟了“10.24”事件中的英雄人物,立志要把“人链”精神牢记心间,并继续发扬“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情怀,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关爱他人、心系社会的优秀品德,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内核”。


怀着沉重的心情,同学们观看了《生命》纪录片,许多同学潸然泪下。年级辅导员李敏老师对全体2020级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他指出,同学们既要传承英雄们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无畏精神,更要从中感受到水火无情、生命脆弱,在今后的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勤奋学习,健康成长,逐梦未来。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