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育与体育学院2020级教育类全体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0-11-02 21:4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 “岁月如歌,英雄不朽,人链精神,传承有我”,为进一步加强对2020级新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安全教育,103日上午,在辅导员顾志辉老师的带领下,教育与体育学院教育类全体新生参观了“1024”纪念馆,了解英雄事迹,缅怀伟大人物,学习崇高精神。

10C86

在“1024”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有序进入一楼的长江大学名人馆参观,瞻仰名人事迹,感受名人精神。随后,同学们怀着悲恸而敬佩的心情,进入位于二楼的“1024”陈列厅,在志愿讲解员的解说下,认真聆听了陈及时、何东旭、方招烈士与同学结成“人链”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

最后,解说员为同学们播放了防溺水宣传短片,号召全体同学在向“1024”英雄集体学习的同时,更应加强自身防溺水教育,树立“珍爱生命”的意识。

1E6B7

此次参观活动为“生命长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传承英雄精神,夯实我院2020级新生的安全教育,强化防溺水意识,培养新生的安全技能,提高生命教育实效性奠定了坚实基础。(教育与体育学院供稿)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