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地科学院举行“学习活动室”启动仪式暨“阅读,悦心,约未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24:48 浏览次数:次 编辑:辛清

经过前期认真筹备,425日下午,地科学院在学生寝室——华林公寓94楼活动室举行了地科学院“学习活动室”启动仪式暨阅读,悦心,约未来读书分享会。院党委书记江万哲、党委副书记任倩及我院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会上,任书记介绍了地科院“学习活动室”是依托学生工作办公室,经过前期的设计改造、装饰布置、更新书籍、制定学习计划等准备工作后正式启动,是我院落实学风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时间的学习形式、拓展学习渠道的重要抓手。主要开展“一对一”困难学生学习帮扶计划,定期举办相关的沙龙讲座、经验分享,人生导师进宿舍活动,给学生提供一个自习、看书阅读、文化生活的场所。

任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合理利用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发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策划和参加相关学习的活动,通过优秀学生帮扶计划等,重点夯实大学英语、物理等基础课程的学习,进行考研复习、读书研究等各项内容,用我们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一批同学,弘扬学风建设的主旋律。

启动上,学院党委书记江万哲还进行了学习活动室的第一讲——“阅读,悦心,约未来读书分享会。从读书的三个境界三个层次方面阐释了对读书的理解。同时,要求大家青春作伴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地质21603李一凡同学听完报告后深受鼓舞,表示作为有梦想、有思想的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潜心求学、刻苦钻研,用自己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地科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