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考研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22 08:42:21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通讯员 朱小露/ 郝中铭/摄)418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表彰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武汉校区室内体育馆举行。院领导刘德华、王贯中、江厚顺、李忠慧、王辉,学院全体硕士生导师、学工办辅导员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副院长李忠慧老师宣读石油工程学院2019年考研表彰文件。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有108名学生顺利通过初试和复试,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18所学校或科研院所录取,其中石油之光21501班录取率为62%,华林公寓2#220和校内女寝4#547两个寝室更是取得“全员高中”的好成绩。随后,10位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和15位考研先进集体学生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并与颁奖领导合影留念。考研优秀学生代表、石油之光21501班朱清源(384分考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和储运21503班李伯英(354分考取长江大学)分享了他们大学学习生活经历和复习备考经验。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动员讲话。强调了2019年是学校的学风建设年,也是石油工程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年,并明确表示我院将狠下决心,严肃学风,推进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要求全体学生充分认识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有明确的学习目标、科学的学习计划、有效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态度、严格的学习纪律,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形成良好的学风,从而提升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

副院长江厚顺老师宣读《长江大学201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条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19届本科毕业生获取毕业证、学位证应达到的学分及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国家、湖北省及学校关于授予毕业证、学位证的相关文件及制度。江院长还告诫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争分夺秒,加强学习,认真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如期、顺利获取毕业证及学位证。

院长刘德华教授对2015级同学考研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他指出,表彰先进更为激励后人,学风是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提高学术水平的关键,也是大学体现文化品味及格调的重要标志,希望全体同学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追求卓越,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开创佳绩。会议在全体学生宣誓后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大会旨在回顾、表彰我院2015级本科生在考研领域的优秀代表,并以此激励低年级学生勇敢筑梦追梦,创造新的辉煌。希望我院学子可以肩负期望,努力拼搏,明确自身任务,增强学习积极性,形成良好学风,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