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落实学风建设相关举措

发布时间: 2019-04-19 14:48:46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为推进学风建设,法学院积极开展了各项活动,落实相关工作,现已初显成效。

一、抓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学风建设。在学校学风建设年启动后,法学院随即连续三周召开班级主要班干部会议,进行工作动员,强调各班应以课堂点名为基础,促进班级优良班风养成。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三早”“四走”要求,争做领头雁,促进班级优良学风形成。

二、在院教职工会议上,通报学生目前学习生活现状,传达学校学风建设相关要求。会上,院领导要求:老师们要从自身做起,注重师风师德,以良好的师风促进学院学生的学风建设。以加强课堂考勤、增强课堂吸引力和加大课程结业要求等手段,促进学生课堂学习动力。

三、组织年级动员大会,加强学生学习意识。通过开展“青马宣讲团,三早青春行”“校友励志讲座”等多种途径,激励努力学习,刻苦奋斗。

四、组织班主任会议,督促班级学风建设。通过班主任工作会议,集体研判当前学生状况,共同探讨措施,形成有效的监督促进,助推班级学风建设。

五、选拔成立学生科研小组,以榜样力量引领学风建设。经过筹划,在本科生选拔部分由科研意愿、专业基础较好的学生,组成学生科研小组,学院划拨部分资源并选派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分别带领一定量学生开展科学研究,力争今年在科学研究上有所突破,以实践成果带动学院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形成科学研究氛围,构建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