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风建设显成效,班级考研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19-04-19 14:46:56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通讯员 张友源 荆鑫)随着各个研究生院校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结束,地球物理与石油资源学院勘工(卓越)21501班取得了骄人成绩。全班共18人,1人保研本校,12人拟被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长江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卡尔加里大学等8所国内外高校和研究院所录取,考研录取率为72.2%,而且还取得了多个大学专业第一的好成绩。

考研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努力,当然也离不开老师们的默默付出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长期以来,学院将考研工作作为强化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为推进考研工作,学院在2015级学生入校时实施低年级引领计划,让院系领导对接一个班级、专业课老师对接一个宿舍,做好学生学业引领和生涯规划,同时专门制定相关文件,对考研学生和考研学霸班级和宿舍进行表彰。定期召开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座谈会、名师考研讲座,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组织考研导师团队,从考研动员、初试报名、复试、调剂等每个环节对学生进行深入指导,真正做到了服务学生、关心学生,使考研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地物学院考研率历年来在学校名列前茅!

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班主任、辅导员、学业导师的帮助指导下,勘工(卓越)21501班四年来不仅在考研方面喜结硕果,也在其他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1人,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1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人,东方杯全国地球物理勘探大赛二等奖2人、三等奖5人、优秀奖2人,全国测井技能大赛二等奖1人,全国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三等奖1人,并有多人获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和各类奖学金,班级也多次评为“优秀班集体”、“标兵班集体”、“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