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多举措推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18 08:23:20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通讯员 杨云锋)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化工学院自开学初狠抓学风建设,认真查找问题,全面部署落实,多举措发力,学风建设成效逐渐显现。

召开2019年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大会。34至今化工学院累计召开了学风建设暨安全教育类会议10次、班主任工作例会3次,其中以年级为单位召开学风建设4次,以系、班级为单位召开学风建设6在学院范围内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年”活动。学院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要多在教育上下功夫,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严抓校纪校规,以教风带学风,以考风促学风,有力促进学校学风校风建设。

举办“进寝室、进课堂、进食堂”促学风活动。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各年级学生学习生活状态,端正学生学习态度,促进学风建设,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年级辅导员“进寝室、进课堂、进食堂”促学风系列活动。本学期伊始,各年级干部在辅导员带领下坚持每天进寝室、食堂督促学生上课,进课堂查课1-2次,各班按时考勤,每周通报查课情况。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敬敏老师表示,常规性查课、查寝、考勤能促使学生们不松懈学习劲头,形成严谨的治学风气,从而在整体上提高教学质量。

开展晨跑强体魄,师生同健身”活动。4月17日,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党员、班干部开展“晨跑强体魄,师生同健身”活动,清脆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师生饱满的精神状态,形成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17级辅导员王娜老师介绍,晨跑不仅能使同学们收获到健康,更能激励学生树立坚韧的意志品质,以更高的热情和活力投入一天的学习生活。

组织考研就业交流活动。“确定好考研目标院校后,做好考研复习计划,并依照计划有序进行”,416日下午,化学11601、11602班召开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高年级优秀学生黄倩正在班级同学传授考研就业经验,交流考研心得。据交流会组织者郭先哲介绍,召开此交流会是听从了年级辅导员杨老师的建议,使班级学生进一步明确毕业目标,创先争优,共同营造良好的考研就业氛围,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更为满意的答卷,后续其他各班级还将开展考研就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