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学院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29:35 浏览次数:次 编辑:胡月

(通讯员 盖东芳)4月3日下午,城建学院在东校区大礼堂召开安全教育大会暨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老师、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大会。

会议开始,全体参会学生重温了入团宣誓。接着,院团委书记盖东芳进行了全院安全教育,从“生命与安全”、“尊重生命”、“注意安全”、“安全防范”四个方面,结合周边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他人负责,关注心理健康,远离诈骗防火防盗,遇到危险需冷静,确保生命安全。

院学工办主任颜学俊对全院学风建设进行动员。他强调,要把“尊重学生,尊重学者,尊重学术”理念落实到实处,以规章制度为保障,以“培养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为目的,对学风不良的现象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手软,在加强与家长联系的同时,也要以榜样促进学风,以组织促进学习。他重申学校相关学生管理规定重要条款,强调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将纳入综合测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俊会上发表了讲话。学校进行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是党对党员干部和高校有要求,学校对学生管理队伍有要求,学生管理队伍肩负职责使命,家庭和学生本身的要求。他提出要符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重点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对不良学风将绝不姑息手软。同学们更应该有使命感,共同做到做好学校相关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全体学生进行了学风宣誓,表示要勇担责任,珍惜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