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情 促发展 迎开学: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6 12: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零星散发态势,如何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深入推进相关工作,全力迎接秋季开学?812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2年暑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布置各项内容。


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精心筹备迎开学——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分别从“暑期疫情防控与在校学生管理、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与质量提升计划、学生工作队伍下基层走访学生家庭活动、秋季开学初步安排、迎新准备工作、奖学金评定办法改革”6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对研究生的暑期留校情况、开学返校要求、迎新筹备等进行了说明。

结合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具体数据,徐波指出:湖北省已有多起确诊病例,作为高校管理人员,必须认真学习防控政策,着力夯实四方责任。他重点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公布的“高、中、低风险区”以及“常态化防控区域”的划分区别,并通报了暑期本科生的留校和“辅导猫”打卡情况,要求各个学院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日常管理教育,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时通报违纪行为。

“多措并举稳就业,全力以赴保质量。”徐波通过分析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访企拓岗”专项活动进展、学信网就业核查情况,指出: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目标仍存在一定差距,要求各学院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方法”。同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书航就教育部即将于近期开展的专项核查工作进行说明,提醒各学院注意具体要求,做好迎检准备。

“明确分批次报到,严格落实返校流程,确保秋季开学稳定有序。”徐波对《长江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的预通知》作解读,要求各学院辅导员于820日前返岗工作,从严审批学生返校申请,督促其凭“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辅导猫’14天连续打卡”错峰进校,并尽可能地完成新冠疫苗三针注射,有特殊情况及时报备,不得违背法令校规。

此外,徐波结合《学生工作系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完成走访任务、设身处地写好育人故事、立德树人改进日常工作”。他还督促各个学院立足专业特点,按照“五育并举、两线贯穿、全员覆盖”的要求设计综合素质评价方法,积极推进奖学金评定办法改革。关于迎新工作,他则要求各学院提前制定方案,加强入学教育,做好服务工作。

“感谢老师们的执着坚守,践行了‘以生为本’的动人情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在发言中肯定了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并重申了“织密校园安全网”以及“齐心协力促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思考,灵活调整,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学生返校、秋季迎新、拓岗就业”等工作。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全体职工参会。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