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10-29 14:58:33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林香亮)1027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召开2021年第六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武汉校区以同步视频的方式聆听会议精神。

“‘以生为本,四个强化’推进就业工作”、“在服务中培育党性,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践与思考”……会上,动物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委副书记依次登台,围绕上述主题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谢作喜对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工作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书航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意向调查进行了介绍与分析。

“以从事学术研究的态度对待工作,以父母、兄弟、姊妹的情怀对待学生。”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克服疲惫、麻痹心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突出重点问题,亲力亲为做好安全教育管理;着眼就业质量提升,千方百计做好就业能力培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做好学生评价改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未雨绸缪做好队伍水平展示。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辉就近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对2021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进行安排。为有效做好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赵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组织排查、严格出行管理、慎重返校审批。

“感谢大家对学生工作做出的出色贡献,希望大家相互交流,利用搭建平台,总结本院学生工作的特色,树立最有底蕴、最有文化、最有特色、最有竞争力的学生工作品牌。”党委副书记杜国锋对辅导员队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部署调动和监督检查;二要强化学生管控措施,加强思想教育、诚信教育、健康教育和系统管理;三要强化与教学管理部门间的工作协调,科学安排相关任务;四要强化对学生的关爱和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9579.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