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22 21:1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文晓武)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严防外来输入,落实日常管理工作,保障在校师生的个人安全,1022日中午12:30,学校在东校区工字楼209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副部长谢作喜,管理办公室文晓武,东校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


徐波就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向各学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未来几周将有几场大型考试在我校举行,务必提醒学生在校内活动时避免与外来人员发生物理上的接触,出入校园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出示有效证件、配合保安的检查。”他还指出,学院应密切关注并掌握学生的动态,摸清“应到、实习、请假人数”、 非必要不批准学生离校,对申请离校的同学严格审批和备案;加强对大型活动的研判和监管;校外联系人若需要进入校园,必须提供绿色行程码及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材料;如出现任何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按流程规范处置。

文晓武强调了“辅导猫”APP在籍学生人数清查工作的重要性,他重申道:“这是我校加强学生管理数字化平台建设的有力举措,希望各学院能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对‘辅导猫’中非在校学生的状态进行更新,将该项工作做实落细。”对于少数未接种疫苗的学生,他嘱咐各学院继续开展思想工作,保证“应接尽接”。

会议最后,谢作喜对各学院2021级新生“学平险”的购买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了其对在校大学生安全保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再次动员,推进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