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国家安全信息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9 19: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杨思源)为了全面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帮助其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维护国家与校园安全的能力,107日下午、1017日晚上,我校分别于西校区2T1室、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21级国家安全信息员培训,主讲人为保卫处处长崔青山老师。

培训内容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国家安全的内容、高校落实国家安全法的要求、高校对安全信息员的要求以及宗教信仰的规定”。讲座上,崔青山老师结合实际情况,生动有趣地介绍了生活中涉及“国家安全”的具体事例,提醒同学们要从细小事情中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知晓“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介绍“宗教信仰”时,崔青山还强调同学们应牢记三句话:校园禁止宗教活动,宗教活动必须在指定场所,宗教组织必须是国家认可的。


培训最后,崔处长强调了大学生重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以及涉及国家安全问题时的信息上报流程,呼吁同学们增强自身辨别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 万钰)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8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