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10.24纪念馆入馆参观与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9 20:2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牟枭 杨晨)为进一步提升2021级本科新生的安全意识,我校于91830日开展了10.24纪念馆入馆参观与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按照具体工作安排,各学院有序开展了入馆参观与安全教育活动。在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大一新同学们“10.24”事件的经过以及社会反响有了基本了解,激发了对“人链”精神的敬佩之情,同时也对“防溺水”的重要性有了深入思考。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生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在铭记与缅怀英雄的同时,更应提高自身防护意识,重视自己的生命安全。


除此之外,各学院还积极组织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利用晚自习或课余时间,统一召开班会,播放安全教育微视频,集中学习防溺水基本常识。有效提升了2021级本科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识别、防范、应对危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