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学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5-22 14: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陈思杭)520日,学校在就业宣讲大厅召开2021年第三次学生工作会议,武汉校区通过视频互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武汉校区、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全面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工作服务本科专业认证、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资环、人文、城建、机械四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围绕上述主题,依次作学生工作交流发言。

学工部副部长谢作喜通报了开学以来发生的诈骗案件,并进行了分类解读,要求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推进反诈骗宣传教育,全面开展“无诈学院”“无诈班级”创建工作,教育全体学生不贪小利、不赚快钱。

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处长孙启军针对“第十三届校友节、毕业年级联络员选聘、毕业生纪念品发放、校友卡定制”部署工作,要求各学院切实关爱毕业生,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校友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游晓莉从“毕业生信息核验、毕业资格审核、毕业证书发放、教材费清理”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毕业生离校工作。

研工部部长杜国锋在会上强调,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需要与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各学院要加强研究生工作与本科生工作的统筹协调,坚持把“科技文化素质培育”作为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根本。

随后,会场举行了第三届“520友善关爱节”启动仪式,学工部部长徐波和信数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海山共同将2019级学生入校时撰写的《致自己的一封信》发还给两名学生代表,开启了第三届“520友善关爱节”的系列活动。

徐波就毕业生离校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通过对毕业生离校工作、当前学生安全工作、520友善关爱节、诚信教育月、常态化疫情防控、就业工作、宿舍搬迁、迎新系统部署进行详细安排,明确了当前及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重点。

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学生工作战线如何为师生办实事、开新局?王建平在武汉校区会场发表讲话,对全体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管理创新。要早谋划、早部署,结合自身特点,做好人、财、物等资源的调配。二是要着力帮助学生成长与成才。在尊重学生的基础上,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切实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8442.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