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联合在荆金融机构举办反诈骗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5-22 14:45: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陈忠强)为了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518日下午,我校联合在荆金融机构于西校区农科大楼报告厅举办了反诈骗专题宣讲。本讲座由中国银行荆州分行经理余鹏亮主持,中国人民银行荆州支行副行长肖慧敏、平安人寿荆州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梁正红、西南证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万少智、中国银行荆州分行副行长谢振波、长江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邓兴云等出席,西校区各学院400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长江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邓兴云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在荆各金融机构对长江大学反诈骗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反诈骗工作的开展情况。

随后,中国人民银行荆州支行副行长肖慧敏从“加强与高校合作、建立持续防诈拒骗防火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金融需求”三方面落实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

接着,中国银行荆州分行余鹏亮、西南证券荆州营业部李佳隆分别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携手共行动·反诈我先行”为主题进行了专门宣讲。他们依次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中国人民银行荆州支行反洗钱科王琪介绍了金融机构断卡行动、买卖银行卡的危害等,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外借及出租银行卡,以避免不法分子借此机会实施犯罪。


活动期间,还穿插开展了防诈骗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掌握了反诈骗常识,筑牢了防诈拒骗的意识。

(责任编辑 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