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九三学社荆州市委来我校开展“溺水防范与救援”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20 11:30: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车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417日上午,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荆州烛光志愿队为我校近400名学生讲授溺水防范与救援知识。

讲座由九三学社荆州市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荆州烛光志愿队队长、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徐伟主讲。荆州市电视台将本次公益讲座通过“云上荆州”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讲座中,徐伟分别从“什么是溺水、溺水的症状、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与救助”共四个方面强调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他还详细讲解了溺水的早期识别、溺水后的急救措施,并现场演示了各种救援设备的使用方法,同时带领同学们进行CPR紧急心肺复苏技能的学习和演练。

此次讲座趣味性与实用性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同学们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8127.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