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4-02 23:30:3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林香亮)41日上午,学校在东校区就业宣讲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主持。


学生请销假手续不够完备,留观学生保障工作不够细致,重点心理问题学生处置不够果断,退学警示学生的谈心谈话不够深入,就业“一生一策”不够落实,特困生资助与帮扶不够精准……学工部副部长谢作喜对春季开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

就业指导中心杨会军介绍近期学校就业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就业工作做具体安排。

城建学院就业专干刘熠分享了与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结对情况。她简要介绍了双方在“学科建设、学术培训、资源共享、就业考研帮扶”等方面达成的协作意向,总结了接受帮扶过程中的经验和成绩。

研工部副部长毛德波对近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安排,主要包括“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部署、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2021年研究生单项奖学金事宜、研究生安全与稳定工作夯实”。

徐波对近期学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要做好心理预警与重点学生关注工作,切实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对心理危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实清明节前后的安全教育与检查,巩固好学校发展的基石;要与同济大学在学院层面做好结对子工作;要深入理解学院发展性指标的考核要求,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校区以视频直播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7985.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