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25:0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222日下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部署,压实主体责任。26个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围绕“寒假专题会议工作回顾、春季开学本科生返校关键点、春季开学工作检查”三个方面部署相关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毛德波布置研究生开学报到工作。

 

“紧盯任务,查摆问题,落实责任。”会议伊始,徐波回顾2021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内容。结合任务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学院要持续扎实落实寒假末期学生安全管理与教育、审慎做好268名退学警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精心推进就业工作、认真落实“一生一策”、加大力度按期完成“长大成长故事分享会”文案收集、积极反馈关于“学院学生工作目标考核以及专职辅导员考核方案”的意见建议。

“抓好6步、核准信息、开好两个会议、确保学生返校顺利。”在部署春季开学本科生返校工作的过程中,徐波结合《长江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通知》要求,对“学生返校的六个步骤”和“辅导员审批的三个关键”做了详细的说明。他指出,学生返校应严格执行“打卡、申报、核准、备案、进校、观察”的步骤,各学院要充分利用“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与旅居历史,核准申报信息并建立台账;组织召开线上春季开学主题班会和家长会,准确宣传学校相关政策。

对标上级、立足规范、加强检查、强化育人。针对春季开学学生工作检查,徐波解读了湖北省教育厅发布的《工作提示》,结合学校实际,他依次从“做好开学相关工作、加强校园科学管理、落实返校安全教育、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关爱学生力度”共五个方面说明了春季开学学生工作检查的内容与要求。徐波要求全体辅导员225日前返校到岗,全面梳理学生信息;深入开展困难学生关爱教育;做好5362020级转专业本科生的信息交接与教育工作;落实心理健康教育“三早”要求,毫不松懈抓紧抓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生工作的稳定有序。

“严格审批、精准核验、与本科生同要求同部署落实研究生春季返校工作。”毛德波强调研究生返校工作,“硕、博研究生返校,应由学生本人向辅导员提出申请、学院审核汇总信息后上报至学校批准。”他要求各学院面向学生召开专题教育会议,落实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的细节;领导、老师主动走进寝室、课堂、实验室,关心学生的身心状况,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假后校园生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 张涛)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7671.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