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28 22:50:4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肖寒芝)126日下午15:00,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寒假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26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学生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徐波主持。

“一手抓实寒假学生管理与疫情防控,一手主动谋划来年的工作。”会上,徐波从寒假期间学生管理与疫情防控、退学警示学生教育工作,就业工作“一生一策”推进,长大成长故事分享会、学院目标考核和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问题等五个方面做了工作部署和详细说明。

“积极应对寒假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假前、假中以及开学后三个节点的重点工作。”针对2021年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徐波强调:一要紧扣长大办发《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前后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按时逐项地完成各项学生工作。二要压实过程管理,对全体学生要坚持每天健康、安全打卡零报告;而对不打卡、虚假打卡学生要追问原因,加强教育;落实每周至少两次实时位置打卡,对异常原因及时查处、联系家长开展协同教育并做好记录。三要做好滞留学校和学校附近学生的管理工作,安排专人每日跟踪管理、与社区协同做好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特别是对因特殊原因不能返乡过年学生,要加强人文关怀,实行专人分类管理、尽量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开展走访慰问,解决实际困难。

针对2021就业工作,徐波要求各学院早启动、细谋划,细化“一生一策”、开展分类指导,创造条件出台制度落实“全员抓就业,全员服务就业”。

学校当前还有493名研究生滞留在校,如何做好教育与管理?研工部副部长毛德波依次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资助帮扶”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他建议各学院要建立研究生离校信息工作台帐,应返尽返,分类引导学生安全有序离校返家;特殊情况需滞留学校过春节的研究生,要切实做到“一人一档”专人管理,压实研究生导师责任和辅导员工作职责,加强过程管理,畅通信息渠道;对经济困难学生要及时做好关爱、走访和资助工作。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7523.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