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12-24 18:25:1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肖寒芝)临近岁末年终,明确期末学生工作重点,积极有效落实假期疫情防控任务,确保学生工作稳定向好态势。1223日,学校在学生工作处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十次学生工作例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主持会议,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26个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徐波从“2021届本科生就业工作、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风考纪教育、期末疫情防控工作与寒假滞留学生管理要求、年度学业警示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布置学期末工作重点任务。

总结今年就业工作成效,研判来年就业形势,提前谋划2021年就业工作。会上,徐波宣传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精神,解读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6项内容。2021年,我国应就业大学生预计突破1000万,就业工作面临着“抢”岗位的严峻形势。如何确保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徐波要求各学院认真总结就业工作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就业“六稳”之首的“民生工程”,落实落地“一把手工程”,定期召开就业专题会议,落实教师责任,制定学院政策,持之以恒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前启动就业能力培养工作,深入做好“一生一策”工作,扎实推动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

针对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徐波强调了“5个到位”: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到位”;辅导员、班主任与参考学生面对面谈话“到位”;参考学生签署诚信应考承诺书应签尽签“到位”;发现了作弊现象必须依纪依规处理“到位”;出现恶性作弊事件必须倒查教育管理责任“到位”。

如何做好期末疫情防控要求与寒假滞留学生管理工作?徐波提出具体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落细学生寒假离校和春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建立“一人一档”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组织学生全覆盖地签署寒假安全责任告知书;持续开展每日健康打卡,每日开展安全“零报告”、寒假期间一周至少两次的实时定位打卡、学生宿舍管理中心29号之后天天清查学生留宿情况;统一审批、专人管理滞留人员。

会上,徐波还解读了年度退学警示及其他学业警示工作;说明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寒假前全员集中培训工作、布置了《省教育厅关于在高校深入开展“宪法小卫士”活动》的工作。

武汉校区学生事务部及相关学院在武汉校区就业宣讲大厅以同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7249.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3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