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建平到艺术学院检查秋季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2 22:30:20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肖寒芝)2020年秋季开学以来,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否落实?每日学生“辅导猫”健康打卡情况如何?学生安全责任告知书与秋季安全教育是否全覆盖完成?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效果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到艺术学院与全体院领导座谈,深入辅导员中了解工作细节,检查秋季开学各项学生工作落实情况。


当前,正处于秋季开学季,也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在十月召开。如何更加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王建平指出,学院要把学校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学工队伍要担起责任,化解应急危机;专业老师要抓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

王建平强调,学生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学院要高度重视。有效落实好各项学生工作,一是要解决“谋远”的问题,要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生命与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谈心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要落实好家校联系机制。二是要解决好当前的问题,建立学生信息队伍,畅通学生信息上报和反馈渠道,培训好这支队伍,确保应急事件发生时,运行快,反应迅速,处置得当。三是要落实好“三全育人”,专业课老师要重视“课程思政”,平时在教学过程中要关注学生的学业、生活、情感、心理状态,要多与学工人员沟通,齐心协力抓好学生工作。

会后,王建平还专程看望了在学生心理危机救助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三位辅导员老师张江莉、陈志雄、程坤。王建平在交谈中高度赞许他们在危机关头,恪尽职守、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举动,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

据了解,学生工作部近期将分成四个小组,对全校秋季开学以来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03/264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