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及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4 14:33:05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 学生记者 戴玉)“衷心地祝福辛勤耕耘在学生工作前线的辅导员老师们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的贡献!”910日、11日,我校2020年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分别在荆州和武汉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出席并发表讲话。会议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为总体背景,对近期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团委、就业、迎新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910日,在东校区就业宣讲大厅,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向与会的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教师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这敦促我们必须强化责任意识。”王建平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自身价值的实现在于学生的成人成才。因此,我们务必凝心聚力,切实做到‘全力以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各项工作。”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毛德波对近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长江大学2019年研究生迎新工作及入学教育方案》,并对报到流程和异常情况的处置进行说明。“希望各学院制定详细的迎新方案,提前召开线上见面会,注重营造浓厚的氛围,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确保及时沟通,做好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波就“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管理、迎新与军训”等内容进行汇报。他指出,当前形势下,“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明确学院的防控责任”具有重要意义。学校2020级本科生迎新及军训工作,也将以“科学防控、安全有序、热情周到、便捷高效”为要求有序开展。

911日上午,武汉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例会,传达相关工作要求以及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建平,武汉校区党工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群防群控、人人参与”徐波重申了学院防控工作准则,要求各院迅速组建一支常设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日落实体温测量任务;同时,即日起设置勤工助学岗位,明确信息专报人员,数据要准、疑问要查,将科学防控放在第一位。

团委书记彭飞汇报了近期团委工作重点,包括“第二次团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的暂定安排,2020年‘挑战杯’创业大赛情况及对2021年竞赛作品筹备”。他还对于学生会、社团改革换届、“智慧团建”、校园文体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保持稳健推进,力争再上新台阶!”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对近期的学生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安全”和“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做到全力以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 万钰)

长大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6146.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