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常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秋季开学】全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9-07 16:19:41 浏览次数:次 编辑: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学工处讯(通讯员 万钰)“开学第一周,大家都还习惯吗?如遇任何困扰,请及时联系老师!”“地面洁净、床铺整洁、窗台明亮,请同学们继续保持哟!”“望同学们牢固树立防控意识,遵守相关规定,快乐学习成长!”……93日下午,随着一声声温暖的问候回荡在各学生寝室,我校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在东、西、武汉校区同时启动。

“看到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顶着烈日来到寝室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我觉得非常感动!”“虽然受疫情影响,同学们的活动范围受到了一定限制,但为了全校师生的健康,我们都非常理解,也很愿意配合。”“师长的关怀,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播撒进我们的心底。”检查期间,同学们抒发着真挚感受。

活动当天,各学院精心筹备,均由相关领导带队,组织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卫生打扫与安全落实情况,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关怀学生返校后的身心健康。其中,不乏极具特色的做法涌现,例如,艺术学院在每层楼设立了党员志愿者监督岗,对学生进、出楼情况进行登记,并提醒学生做好每日体温监测、自带饭盒就餐。

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武汉校区相关负责人也分成5组,对各园区宿舍进行抽查,要求学院将检查情况通报,对优秀宿舍进行表扬,对不达标宿舍限期整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若干问题,学校也将联动多部门的力量,尽快解决和落实。

每周四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是我校坚持的一项传统,旨在通过走访,排查安全隐患,明确住宿规范,增进师生间的交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本次检查活动是秋季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校第一次组织各学院对园区宿舍进行抽查。老师们也借此机会,了解学生返校之后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有助于加强后续的引导和帮扶,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 万钰)

长江大学新闻网:http://news.yangtzeu.edu.cn/info/1021/26081.htm

湖北高校思政网: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28500